漂流瓶(十八)


昨天,和朋友们去喝下午茶。
有个朋友忘了约会的时间,我便在她家里等她更衣。
她家的婆婆看见我便热情地拥抱我。
我们很久没见了。
虽然婆婆问了我几次相同的问题,我都好好回答,但是他依然看出我心不在焉。
她说你很坐立不安,我笑笑说我还有朋友在等我。
其实只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那份紧张。
婆婆还聊了他的家庭,她说人老不中用了,还说了家里的人怎么待她。
忽然我想起了,家丑不可外扬。
一直以来我都不擅长和别人沟通,但是感谢我身边有那么多活泼的朋友。
是他们拉着我去认识别人。

~

一直以来还在想要读什么大学,之类的问题。
可还是没有想好。
朋友问我想读哪里,我直接说这个城市里的大学。
有时我不想知道自己可以去多远,只想安安稳稳就这样呆在这里好了。
落叶终要归根。
恰好这个城市的大学里有我想读的科系。
从小到大都未曾离开过这里。

~

很久以后,我们可能相遇。
很久以后,我们也许会相遇。

那么相似的说法,到底有几个会实现?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