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asion

     今天缓缓起床,从美梦中醒过来,经历了被小妹经过时无意的踩踏和父亲洗澡前的开门声,而我终于愿意从我温暖的被窝里清醒过来。因为梦太美,早上的寂静确实适合我调整情绪。扑面而来的现实把我脑里那一丝丝的费洛蒙冲散,但费洛蒙并没有因此而消失,它还是残留在我体内。

从房间走到餐桌,我算了一下,要个十几步。到达餐桌时,母亲刚好还在喝咖啡,她赶紧让我把太阳蛋吃了,因为已经渐渐冷却了。我盯着那颗太阳蛋,想起了我的梦。如果我愿意尝试,不把人生看得那么要紧,那是不是就会不一样?心里的声音拼了命在争论,但永远都达不到两全其美,只会一直把我推回舒适圈。舒适圈就像我的堡垒,进去了就安全了。但是围城里不是说了吗,外面的人想进去,而里面的人想出来。

    感情就像这颗太阳蛋,我喜欢它里面的蛋黄,缓缓流动却很饱满。温热刚煎好的太阳蛋,我觉得是最美味。但是,如果你没在最佳时间里品尝,那它冷却以后就达不到原先温热的口感。

    宁静打破,我又审视回我刚刚想了什么。不得不说承认我想恋爱这件事确实有点难,因为我把它逼到了墙角。然后总是质问它,你能为这个人的未来负责吗,如果她因为恋爱牺牲了学业?脑里的某处又总会时不时蹦出某人对我说过的一句话,难道你就不能试着平衡课业和爱情吗?可你没有一次相信过你自己,你总觉得自己会搞砸,你总觉得你只能兼顾好一件事,所以你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课业这个选项。

    

    Sour dough又硬又sour,对我这个带着牙箍的人特别不友好。喝着清水,真心觉得自己是个奇葩,早上连个热饮都懒得冲泡。吃完洗碗的当儿,心里的焦虑又涌现,告诉我赶紧寻求清心咒,以便能定心。然后又想会不会定心丸更有效能抑制心里的波澜起伏呢?突然又想起了前任班导,她是个单身女性,信佛。我却在想是不是她也曾和我一样经历了一些事,所以潜心修佛,就为了驱散七情六欲呢?

    刚刚早上前往餐桌时,随手取了一本书,主要是想让自己专注,不要再去想那些情情爱爱,因为当下的我就不该想这些。脑里某处有个声音闪现,嘲笑我都到了能谈恋爱的年纪还不敢谈,难道以后要孤独终老吗。我没辙,因为我不能控制它的出现。离开餐桌时,我连桌上的书一并带走。找了个我常念书的角落,坐下阅读。这本书也囊括爱情的桥段,虽然看了会更扎心,因为想到爱情。那个内心深处极想碰又不敢随意碰的东西。因为被提点得多看non-fiction,以便我书写作业时能够更流畅。之前宁可看fiction探索人类基因与文明,想知道人类的历史,想了解更多关于人类这个生物,而且因为枯燥和到处是facts,把这个书写效果引入作业时反而更显死板无趣,被导师喊了卡,让我暂时弃了fiction。虽然我多番争论fictionnon-fiction更适合我,但我还是得承认我只是用fiction来逃避想起关于爱情这件事。

    那个梦里我遇见一个人,他有三个兄弟姐妹,他很高,肩很宽。他常常会买肯德基,然后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我起床。我清醒前的最后一幕是我们在客厅的沙发上,当时的我很累,向他借了个怀抱,我躺了过去,在他怀里沉沉入睡。我只记得他的怀抱很温暖,也很舒服。(虽然很有可能是我真的太累,然后我的被窝很温暖。)

    其实,我极不喜欢因为连想到爱情这件事就慌乱的我,虽然那人没有明示,但我总会想到如果以后呢。可又抑制不了自己的冲动。我甚至可以想象得到如果现在不是呆在家的我,也许我真的能疯狂到清醒就跑去见想见的人,只因为特别期望爱情这回事。可爱情真的有那么值得让我奋不顾身吗,它虽然极其美妙,但也是个会伤人伤己的一件事。因为我不曾敢想那个最好的结局。




*我在看的那本书是《Turtles all the way downby John Green. 看了有点久,从去年看到今年都还没看完,因为只有在心烦意乱的时候才看会几个chapter

*推荐JJ 的两首歌- Too bad》和《交换余生》。

Comments

  1. 昨天在微博刷到一句話。
    看了第一節,馬上想起你。

    “遇到喜歡的男生先拉黑再說,受不起愛情的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哈哈哈哈,问题是我总是没勇气那样><

      Delete
    2. 沒事,總有一個人 讓你有勇氣那樣的!你要相信!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