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ven. 3 / Garden

寂静的时候并不多,现在和外公各占圆桌的一半,他在写字,而我在打字。

家里很长的一段时间都很吵闹。大家都在发泄各自的意见和情绪,往往把最坏的情绪发泄在家里,把负面的感情都给家人。

 

前段时间,我看了《夕雾花园》。这部电影的取景在金马伦高原,由李心洁等人主演。对于这部电影,花园和纹身令我印象深刻。据说花园里的风景会随着大自然而改变。

 

现在奶奶在花园里打理着她种植的花花草草。刚刚餐桌上又开启了激烈的纷争。纷争的主要原因是无人管理花园里的草。花园里的地毯草的品种是菲律宾草,和我家里的草品种是一样的。外婆的花园有各式各样的花,但草地上野草丛生。这是因为花园里太多杂物,也太多花卉和药草。

 

爸爸的花园里只有富贵花。爸爸最呵护的是家里大片的草地。可我却很少光脚踏在草地上。前些日子,两岁的表妹在我家的草地上放飞自我的奔跑。小孩纯真和欢快的笑声还有不停奔跑的小短腿。

 

小时候,我们总爱跟着大人,模仿着他们做的事。我记得我爸爸在我小时候很认真的教过我如何拔野草。刚刚我问了我妹,你是不是也会拔草?她说对啊。

 

我刚刚和阿姨打趣说,其实一个花园能看出一个人的个性。比如外婆的花园,万紫千红,各种花卉都集齐在一起,这可代表外婆是个喜欢人多的性格。爸爸的花园只有寥寥无极品种的花卉,而花盆与花盆之间间隔一段距离,代表爸爸是个需要有自己空间的人。

 

我也想要有个花园,得以让我早上坐在花园看书。心情不好时,在草地上走走。无需太多花卉,简简单单就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