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的日子,一转眼就快一个月了。

我却习惯了这样闲适的日子和生活。

偶尔打扫,偶然烹饪,偶尔打游戏,偶尔看小说,偶尔和亲戚朋友打打招呼,偶尔打字认识人,偶尔运动,偶尔上课。

这些偶尔和慢生活,远离所有我觉得对我来说负能量的人,对我身心挺好的。

没有烦躁和焦虑,无需再承受不想参与的聚会,也无需面对不想面对的人。

我挺喜欢这样的生活,无需再依靠音乐让我舒缓情绪,也不会在面对人们的要求时,委屈了自己。

-

第一次了解到我有个处女座的奶奶,她很健康,除了骨骼和皮囊老了以外,一切非常的好。

我的奶奶做得一手好糕点,哦,她还会开车呢。

她的年龄介于85与90之间。

春节将至,我帮奶奶整理橱柜,也才了解到家里之所以那么整齐和干净,都将归功于奶奶。

奶奶热爱整齐,所以非常只爱打扫和整理。

但非常之抱歉之说,自从我回家以后,其中一隅已被我占据,而那里的桌子也未曾整齐过了。

再一次观察我的家庭,摩擦无处不在,只是大家都选择包容与妥协。

很久以前,我就发现我和他们的观念已有些不一样,但是有时妥协于现实也没什么不好,心里的宁静也告诉了我,我属于这里。

只是与新思想和新事物接触以后,对于外界的新奇,我的心才会澎湃,因为不甘于那么普通,不甘于平凡无趣。

2021,也许是个适合心灵休息的一年,也不用再执着于追求太过遥远的梦。

-

前些日子见到干姐,没想到她的转变这么的让我大开眼界。

对于我来说完全是个视觉的震撼,瘦了,人感觉更精神与健康,也更正能量了!

但是我真的为她的转变感到开心,因为她越来越漂亮了。

2021,看我部落格的女孩一定会事事顺利,漂漂亮亮。

-

昨天早起用石磨帮奶奶磨米,所以今天我的腰是非常之酸了。磨好的米是用来制作年糕,我家的年糕需要熬煮8个小时,做好的年糕是能存放超过一年的。

忘了是去年还是前年,我开始会帮奶奶磨米。因为她会在大约4-5点起床为了制作年糕。

以前可能会计较说为什么爸爸妈妈不愿意帮奶奶磨米,为什么他们不做这个不做那个,总使唤我帮忙。

那天磨米的时候,我明白了为什么这件事必须由我来做。

父母白天还要上班,所以睡眠得充足,而且他们劳碌一天也挺累的。

奶奶已经老了,她这么站着磨米挺幸苦的,况且我都会觉得腰酸。

我妹不能帮忙,因为她还得上课呢。

我呢,刚好没课,而且课也挺少的,所以这件事我来做比较恰当。

所以每个人在各自的位置各司其职,那样生活就会融洽与和谐了。

-

我觉得磨米可能感觉是一个很简单的举动。

可是每一次磨的时候,就代表新年要来了。

而帮忙磨米这个举动代表我对奶奶的尊重与感谢,算是一种回馈,毕竟这一年来我也挺少在家的。

而且祖孙合力完成一件事,代表和乐融融。

总结年糕的完成也就是大团圆了。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