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现实

今天的我选择逃避现实,主要原因有4个。

第一、我就是不想面对我该面对的压力

可能最近压力繁琐,加上一早来袭的经痛,我果断的决定请假,因为除了昨日一整天的工作,还有学习,我真的得检讨一下自己时间分配的不恰当。但我还是选择逃避,因为我不想焦虑不断放大,睡眠总是不踏实,既然我痛了也起不来了,那就睡觉吧。

我去看医生,主要还有就是一直没空去看,难道因为拉屎出血这么件事去看医生吗,虽然真的每次拉屎没怎么痛苦,但看着那一滩血,真心有点觉得害怕,总在想是不是压力太大,饮食不均衡导致的,庆幸今日就医也顺便问上医生,医生给我来句别想多,瞬间让我放下心头大石。


第二、领导的辞职

这个突然在2023年结束前抛下的一大炸弹,我总在规划接下来的职业道路该怎么前行,却从没把领导离职这一项因素考虑进去我的规划,导致这一消息真让我措手不及,就如同事所说的那句压根没想到领导会比我先离开。


第三、卖命没意义

第一份工作,我是抱着努力学习的心态开始的,希望自己可以增值成长。可是到了今天,我却觉得我像个机器,没有关机,没有感情,就一直为资本家卖命。领导总是优先为自己考量,也没有问过员工有什么意见,一律无视意见,那确实让我学会了,人得先为自己考虑,工作不是一切,自己也应该有自己的道路。


第四、压力还没消化好

总觉得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却在努力的路上,没力气前进。脑力和体力的消耗,总是让我觉得我怎么还不够好,我怎么就做不到,赶不上。其实这一年,我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许多,但我总在拼命往前走,没有时间沉淀。除了繁琐的家务,堆积如山地工作,还有繁忙的行程,我真心想拥抱自己, 2023年,你也挺不错。


2024 预祝你更好的前程。

共勉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