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同桌

从没想过,下课时的欢乐,在上课时变成一盆冷水。

下课时,他们讨论的那个男生,我却没有参与讨论。

上课时,我却被分配到和他同桌。那天我的心情很不好,也好不起来,只希望快点儿换位。


他是一个很有主见的男生。我受不了他每次怀疑我的答案,反驳我的论点。我想我们的思想是两条平行线。他很吵,我却很静。

在那个位子我几乎不说话,也没什么好聊。不快乐,只好从书里得到陪伴。

他和我的共同点也许只有爱阅读吧。

他有时很靠近我,我就会退后。我不习惯和陌生人那么靠近。

他们会拿我们来玩笑。我其实不介意,只是扫除不了心里对他的介意。

他说,我有何不满就说出来。回应他的是漫长的沉默。

朋友说,我太过过分了,我是在歧视他。

真正的抒发情绪,是该把你骂得一文不值,可你有很多优点,我不能一味改变你。

小学时,可以和母亲说不喜欢同桌。长大后,不能一点小事都要求。

很多人说心态要正确,对所有一切要一视同仁。

我想说,未必,这世间没有一个人是保持事事公平的心态,难免会有些偏心的。

我会对事不对人,明辨是非。

只是,

有些人注定不能变好,

但,

也许会有转机,

这是命运的安排。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