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日快乐

今天是国庆日。

一个马来西亚。

各名族和睦共处。


(一)
有一天,我到超市买日常用品。我看见有个哑巴的马来人和掌管储物柜的印度叔叔道谢。他双手合拼弯腰道谢。他妻子就在他身旁,是孕妇。我突然觉得这世界很美妙。


(二)
昨日,有个马来男孩把大大的国旗绑在脚车后,然后边吃冰棒,边踏脚车。路上我也有看见,插着国旗的车辆。甚至我看见有个老伯伯推着的脚车也有国旗。


(三)
前个星期,有个Sales。活动结束后,我们围在一起看李宗伟对林丹,甚至有路过的人不分名族和我们一起看。李宗伟每赢一粒球,我们欢呼一次。那是个各个民族为之光荣的事。我们不分种族都为李宗伟鼓掌,欢呼。那场李宗伟赢了,我欢呼得很大声。之后,我们去肯德基买食物,那里的员工问我们谁赢了,我们说李宗伟。他们全体职员一起欢呼。“Malaysia Boleh!!”是那日我们喊的最多的。


这个国家有各色各样的人,我们因为缘分住在同一个国家。

这是多么幸运的事。

马来西亚,我的国土,生日快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