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 Trying

看完《The Queen's Gambit》,女主遇见了很多人,也因为她的努力还有这些人,垫下了她最后成功的基础。

我想每个阶段我遇见的人,必然有他们存在的意义,然后才会有后来的我。

中学时,遇见了学长学姐,让我开始独当一面。

后来遇见了导师,到如今看了本书,我才知道他每次拍我肩膀的意思。

最近我开始放下以前对他们的成见,是的,现实很恶心,我也才慢慢地接受了灰色地带。

他们培育我,他们也是人,人不可能是完美的。

-

巨大压力来源是J导师,每次和我说得努力,我们的目标不该只是尽力就好,要使尽全力。

我也不知道,反正我会反反复复排斥念书,又反反复复努力。

可能真的是差距太大,所以觉得太难了。

-

还有遇见大学朋友,开启了我的另一面,什么都想尝试的那面,还有很爱玩的那面。

因为所有开放思想的涌入,导致调适的时间有点长,后来好了,我也以为好了。

其实在面对过去和全新的自己时,我有时会害怕,我回不去,可我也接受不了新的自己。

-

后来遇见I小姐,如果那天她没问我关于我的家庭,没问我为什么不回家,就不会有这么多事情了。

所有的假装,裂开了,我慌乱了,不知道怎么把面具贴回去。

颤抖的双手,还有失去面具的我。

没有了伪装,我说是不是我们都是长女的关系?是不是我们都一样不想利用家里的资源?因为太想证明自己?

她是做到了,可我还在这里。挺羡慕她,在她这个年纪时,我是否也能拥有那个能力了呢?

-

J说,你这样,还没到那里,你就倒了。我说,不会的,我要看那里的风景有多美。

我们都这么努力往上爬,何不去看看高处的风景,哪怕悲伤过,哪怕受伤过,可我们都有那个权力往上去看一看吧?

-

后来我想,如果没有遇见这些人,没有这些经历,可能就真的没有今天的我了。

人生还是挺充实的。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