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然回首:贰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郝柏


    走出神庙,前往预约好的民宿,老板娘非常热情。那是一间民宿里最好的单间,窗外对着繁忙的街道,周围的建筑都是老旧的。新式的民宿重修于旧式建筑里,别有一番风味。


    郝柏打开手机交友软件,已经玩了有一阵子了。前些时日回母校给筹办训练营的学弟妹打下手。生活无趣的我在学弟妹的鼓舞下,下载了交友软件。因为只是协助,所以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和伙伴一起玩交友软件,桌游,睡觉,聊天。


    在交友软件上遇见了好多人,但普遍都是日抛,月抛式聊天,投缘的却不多。很多人因为寂寞而交友,充电好了就离开了。其实能遇见一个投缘,能聊很久的人是件特别难得的事。前天晚上,这个交友软件上有个互说晚间故事的活动。郝柏在等好友回复,只好登入软件,看见活动就顺势匹配,匹配了好几个人。后来,好友回了句晚安,郝柏也就去睡觉了,就对已经匹配好的网友都说晚安。


    今天再次打开软件,看见有个人回复了,郝柏就顺势回复,然后那人秒回。这段时间压力,郝柏压力特别的大,面对生活天翻地覆的转变,所以就会对某些人产生了依赖感。郝柏几乎天天和这位网友聊天,因为觉得他很有趣,而且是个知识分子。后来就变成了每日通话。郝柏开始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里有这位网友的陪伴。


    离开古城的日子不远了,网友提出了见面。他们约在了河边的酒吧。12点凌晨,郝柏第一次见到了他。她在心里默默感叹,原来他长这样啊。郝柏觉得他的人真不错呀,神明显灵了。这个人就是我求的桃花运啊!那晚几杯酒下肚,他们也聊了几句。后来他询问可以借宿吗?郝柏就说可以,因为也挺晚了,而且大家喝了酒,不方便开车。


    那晚,郝柏第一次和男生靠得那么近。相互安好躺了一夜,凌晨时分,他问说,我能抱抱你吗?郝柏想了5分钟,嘘嘘的回答嗯,可以。他抱得很紧很紧,后来不知怎么亲过来了。郝柏躲开了,她说对不起,我做不到。他低沉地回了句,嗯。


    清晨时分,郝柏和这位网友在附近的茶餐室吃了港式点心,就各自返程了。这次的相遇在郝柏心里刻上了一段句子,也让她明白了有时需要对的时间,对的人。有时轨道会有分岔路口,不可能永远无缝接轨。


结语

    我以为最美的遇见,会有完美的句点。后来我才知道,人生本就不会有句点,更不会完美无瑕。


文章如有雷同,纯属虚构。

图片取自网络。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