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相思豆的女孩

下个星期考试,发现自己就是喜欢这样,开头写不开心的事。


今天在餐厅遇见她。
她现在住在澳洲。她比我高了。

我记得小时候第一次遇到她时,是在那间老屋。
马六甲有许多那种屋子,娘惹那种长长的。不过我说的是我家乡的。
她会回来,是因为那个屋子的老太太去世了。我忘了她称呼老太太为什么。
我称呼老太太为“Lao Gim”。

论辈分她要称我为姑姑。可是她和我同年。
有一次,我去老屋时,她回来了,我们一起玩相思豆。
玩得不亦乐乎。
以前我学校大门前也有相思豆的树。
朋友们都会捡相思豆来做美术或者玩。

今天见到她就忽然想起小时候曾和她玩过。
童年曾有过这个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