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故事。46

不该浑浑噩噩地过生活,可就是克制不了自己。
我没有很好,可我还是想把我自己比喻成浮木。

你们就好像旅人,然后发现了我这块浮木,就想紧紧抓着。
可是浮木不想,浮木只想在海上漂流,可能在岸边停靠,和经过的旅人说说话,聊聊天,然后又继续漂流。
而旅人会说,我陪你一起吧。
浮木不想啊,因为这样我们就必须互相依附了呢。
浮木就说,不要了吧,我比较喜欢一个人。
旅人说,那你离开前,我们再见一面好不好?

不明白,可能是太有原则还是什么,我答应了的事情,我就会做到,除非当天我心情有变化,我才会改变我的决定。
因为永远只有我傻傻的再等,把所有青春耗掉,然后你还是没有来。

就像当初我等到了你的告白,但你的心已不属于我。
就好像那时候我心里已住着你,而别人向我告白时,我会想,我怎么没注意过这个告白的人呢?
我和朋友说,可能造就我今天遇到喜欢合适的人会勇敢告白,就是我对之前曾经在大庭广众向我告白的他的亏欠。
可能我伤害了他,让他现在再也没自信告白。
可能我喜欢的这个男孩,他也有过告白失败的经验。
那他曾经给过我的美好,是否我也可以把这份美好传达给别人呢?

现在最害怕的是惊喜,你们给的惊喜,我会超级害怕。
我不会很开心,我只会被吓到,算是惊吓,因为不是很喜欢这种未知但别人却很期待的东西。
因为我会很坦白告诉你,我并没有很开心。

为什么会这样?
2018年,我生日的那天,J忘了帮我打包晚餐,我那时情绪起伏不定,直接崩溃大哭。
J不知所措,可是楼下准备了两场惊喜给我。
一开始我是不知道的。
后来,J说服我下楼。
明明那天我心情很糟糕,可我却必须笑脸迎人,因为他们为我庆祝生日。
有被感动到,可是我真的心情很糟糕,人也很累。
真的不太记得那种感觉,只记得我并没有快乐的感觉。
只记得吹了蛋糕以后,我直接往外走,靠在栏杆。
只记得那是white lady的蛋糕,只记得你们很用心,而我很没良心。

今年,他突然说他到学校时,我也只有惊,没有喜。
到结束,我都不是很开心,因为所有的事情满足了大家的期待,而我真的没有喜。

后来会想,为何要庆祝生日。
我不是很喜欢满足别人的期待。
就好像我妈妈会很关心我有没有好好庆祝生日。
以前,我曾这样和妈妈说过,我可以不庆祝生日吗?
她很气地说,不行,这是我的受难日,你必须庆祝。

因为大家会期待你会喜欢他们买的蛋糕,明明我真的不喜欢walnut cake。
就好像去年,明明我也没有要开生日趴,然后明明也是你们要帮我开的,到最后还是我被骂,因为没有准备气球。
明明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做我自己。

你的存在就是因为他们的期待。
所以这辈子就只能一直满足他们的期待。

我真的不快乐,也不洒脱,也不自由。
看似自由,无良心,但是思想早已被束缚,无处可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