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 Number 34 我想对你说 的话

旅行回来多天,感觉还是很累。
旅行后,我们将各奔东西,我们将进入不同的科系,这三年就将成为我们的回忆。
回忆就永远封存在心底。

我也该收拾心情,明年再次启程。

早上梦到自己的成绩考得很差。之后便是妈妈的叫声。她正叫我起床。

昨天,有个人问我:住宿舍tak bosan kah? 看到人家读书tak tensyen kah?
我的回答是不会。

有时早上的欢乐声,便是中午的暴风雨。

我很累面对这样的一切。

————


  车子停在红绿灯前,望着窗外的清道夫。突然感悟到这个城市之所以没变的这么肮脏是因为有这班人在为我们清理大街小巷。我的走神并没有让旁边的唠叨声减少。

  从家里到这个城市,需要大约30分钟到40分钟。这个路程难免会走神。未来三年我该怎么度过?总是会觉得这个世界上好像没有容纳我的地方。

  唠叨声,我依稀听见让我多读berita,因为为了考试。我依稀听见我依然很依赖别人。我是个会丢三落四的人。我不完美,我不够努力,我的成绩好像也不怎么样吧?

  她说我在怪她不让我进理科,我也只是一笑而过,我已无力再和她解释。自愿表交上的那瞬间开始我就没资格再改了,我说过很多次,没关系,就如你说的行行出状元。我每次请你别再提起,你却依然要逼我说出是否在怪你。我真的没在怪你,我真的决定好了。你一定要我说出有关系吗?那又怎样,成绩达到目标,但是这已是不能在改变的事实。

  那晚你在烫衣时,我对着你唱《白天不懂夜的黑》。你却还在认为我在怪你。不是的,我从未怪你,每一条路都是我自己的选择,只是我希望你不要一直提起我放弃的选择,这样会让我很为难。因为心里的答案不允许我改变。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