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 : Cloudy Noon

 最近的气候变化无常,一会阴天一会艳阳天,有时不知该选择捷径还是继续走正道。

爸爸那天载我回宿舍时,突然就说你的宿舍粉刷过了吧?我说噢,mco前粉刷的。现在想起自从mco开始后直到我假期结束回来,爸爸都还没载我过我进校园呢,应该有五六个月了。每次他都在校园外接送我。

妈妈给我买了熨斗。我说我不会熨衣服,她告诉我也许哪天我想打扮穿整齐的服装时就能用上了。其实还有一种方法,把衣服弄湿去烘干,衣服就平平整整了。也许只有我这个懒惰的人才能想到。其实父母每一次这样提前为我准备东西,我都会觉得感恩,可再往后想如果以后没人替我准备了,怎么办?唯有父母放手,孩子才得以独立自主。

这是一种感情,你们谁都放不开谁,是互相依赖,因为在一起了那么多年。

-

朋友们说我心情好就会打扮,放头发。心情不好就绑个马尾就出门什么都不管了。突然想笑,我真的这样吗???

-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听五月天的《一半人生》。

-

13岁,我开始用防晒,因为大人告诉我小时候不勤劳涂防晒,以后会有黑斑,导致后来我戒不掉防晒。

14岁,我开始吃减少吃饭,减少肉食、冷冻食品,开始接受吃青菜。因为大人说吃太多淀粉不好。其实一直以来我就不怎么会吃东西。Buffet后来也不再适合我了,因为对我来说吃不回本,只会亏本。

15岁,我开始喝那种我以前觉得很难喝的饮料。豆粉,谷量,老实说都不好喝,但是我却觉得我得学会吃这种不好吃的东西,因为这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有好吃的东西吃的。而且不是有句话“良药苦口”。

-

这些日子,我开始喜欢看 nonno无 的回答和 Lang Leav  的poetry。

这是治愈的过程,也是自我探索的乐趣。

终点会有巨大的奖励!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