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 : When we face reality

 人们往往在往精致前行时,可能会引发两个效果:做到满意 或 直接放弃。

今天和朋友讨论他的作业,在讨论的过程中,包括我在内都会往经济效益方面提供意见。他们可能只是想制作出一样物品而已,而我们想要的却是怎么利用这个物品得到最大的效益。

小学时,考取好成绩是为了进到最好的中学,但往往人只是会选择适合的而已,因为能力有限,经济也有限。小时候对于未来会抱有幻想,但也知道不努力就没有好的未来。沉重的为未来准备的压力,我想是始于中学时。那时清楚了你要用尽全力才不会辜负你全部的努力,做的每件事就是为了未来升大学的,哪怕你都不知道你会不会升上大学或熬过明天。现在的心情是同样的,我竟然觉得人真的很无聊,一直创造很多东西,让我眼花缭乱,让我为了那不知所谓的未来非常的努力。我又在为未来做准备了。为了这个未来,我还真的付出得很彻底。

未来,我真的为了你非常的努力,哪怕我不知道你长什么样。

现实,我向你妥协很久了,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摆脱你。

-

人们创造它,想法是好的,但它的发展和使用却不是能被控制的。有时可笑的是你创造了它,却必须毁掉它,但却毁不掉了。这不禁让我对商业觉得可怕,或者说对发明觉得不可思议,明明它只是个不存在的东西或者说它只是个数据。你创造的东西,却没想到有一天,是你被你发明的东西主宰了,然后一发不可收拾。你多努力创造它,你就得用毕生的努力摧毁它。

灵感来源:Documentary:The Social Dilemma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