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 11 :Template and Playlist

 


    突然想想我从15年开始写部落格,现在也很长时间了。庆祝我使用部落格5年了。


Template

一直以来都有打算换blogger template,直到昨天在很忙碌时,就打算逃开压力烦恼之地,来更换我的部落格的template。刚好在赶poster,就顺便也制作我blogger的封面。一直以为上载的图片模糊不清,改了又改。后来才发现其实是清晰的,只是preview不清楚而已。

 我家也有两棵椰树。品种是香椰。妈妈常用椰子来制作椰子布丁,奶奶则喜欢用椰子来制作娘惹糕点。从砍椰子,剖椰,磨椰至成为椰丝再取椰汁成椰浆。到最后制作成为美味的糕点,都是亲力亲为。真的很珍贵。

 

PlayList

放了歌单,因为想分享最近喜欢的歌,也算是记录一下自己最近的心情。


《月夜》

这首是《传闻中陈芊芊》的主题曲。我有个姑姑很喜欢看陆剧,但她只看英语字幕,所以第一次她和我谈起杨洋时,说她最喜欢杨洋演的《LOVE O2O》。后来我才知道是《微微一笑很倾城》,原来陆剧的中文名和英语名相差甚远。后来我会常注意陆剧的中文和英文剧名,比如《传闻中陈芊芊》是《The Romance of Tiger and Rose》。

 

《千年之恋》

这首和《月夜》一样都是双笙的歌。双笙,是以前中学时有位喜欢古风圈的室友分享给我的。如果没记错的话,双笙和我同龄。那时候也喜欢一首古风歌《我的道姑朋友》。后来上了大学,我也没想到因为听过双笙的歌,得以和别人开始话题。虽然我和他喜欢的演唱风格不同,但也没阻碍我们讨论古风歌曲。

 

《我很快乐》

通过《一件衬衫》,我开始认识Eric,这个歌手的歌我一点都不陌生,但我从不了解这个歌手。以前还不喜欢过他,因为学长总是唱他的歌。就像是讨厌一个人连他唱的歌也讨厌的概念。也是通过这个节目发现Eric Chou的哥哥很帅。此外,Eric 和小赖去餐厅做prank的短片挺好笑的,他们恶作剧自己是gay情侣。喜欢他和G.E.M的《别勉强》,也开始觉得其实他的歌真的好好听!

 

 




Comments

  1. 不只是英文剧名和中文剧名会有差异呢,有时候就连一本台湾出版的小说,在中国出版,可能也会迎合市场需求而更改书名哟!好像蔡智恒的《国语推行员》,中国版本的书名是《我喜欢她,但是我迟到了》。

    你说周予天喔!介绍你听周予天的《我以为》和《几年几月几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真的。可是刚刚我没想到。确实呢,很多小说的名若拍成剧后就改名了。是的,周予天好帅!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