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然回首:壹

 



所有的迷信也不过希望遇到命中注定的你而已,可能我太迫切而人生也确实变化无常,转眼已灰飞烟灭。曾经相爱的影子也被日落后的夜幕遮掩得紧紧的,什么都没有了。——郝柏

 

    这座城市是闻名的古城,古城拥有承载千年历史的历史古迹,这里的文化也保留得很好。也许这里的人的使命就是保护好流传千年的文化,因为这些文化一被定义为非文化历史遗产。虽然古城贸易蓬勃发展,但这里的人们都过着闲适的生活,不愁吃穿,也不愁挣钱,顺应自然。

    

    这座城市也孕育出许多爱国人士,国庆花园装扮比赛冠军者,有名的政治家还有许多未来的栋梁。郝柏就是出生在这里的人,却从小渴望到大城市闯荡,努力念书为了离开这座培育她的城市。哪怕这里是她的故乡,可怕的是她却对这座城市不甚了解。在毕业后的这一年,她决定展开走访古城的计划,希望把这里的美景、文化、人文事故都拍摄、记载下来。

 

    偶然听说这座城有条很繁华的街道,恰好有座相传非常显灵的庙宇,就坐落在这条街上。这座庙非常奇妙,据说每年的香火钱非常多,目前其资产也很难估算,也有人推测过也许这座庙是这整座城最富有的人。不久,郝柏就决定去会会这座庙宇。那日清晨,郝柏决定到这条街最古老的茶餐室吃早点,再徒步走到那座庙去参观。恰好那天郝柏的心很空,脑也很空,整个周身的感觉就是宁静。心平气和的享用了美味的肉包子和特色点心后,郝柏再品尝了几杯普尔茶。郝柏心想在这里享用美食,再边看对面的画廊的艺术品,再过去就是香火旺盛的庙,真是一幅美景呀。

 

    起身付款离开,一切干净利落。有时会想以为自己离开了,这世界就少了一个你,而你会像一样东西在别人的生命里挥之不去。其实并没有,看着茶餐室那些客人离去的餐桌清理一下又回到了客人来时的模样。一模一样,哪怕只有一点儿的不一样,可一切都如常。所以这世界上并没有什么不能割舍和失去的东西,来时如清风,走时什么痕迹也没留下。日月轮回,一如往常。

 

    跨过庙前的大门时,诚心不知怎么的就如影随行的落在郝柏身上了。香火的烟源源不断扑面而来,就算不是信徒的旅人都会被渲染成虔诚的信徒。这气氛引领郝柏走到贩售香烛的一隅,郝柏买了些香烛和金银纸。郝柏拿着香烛学着那些前来祈求的人们,有模有样的学着他们拜神。最后一站是孔子。记得以前每逢全国统一考试时,学子们都会成群结队的来这里祈求孔子神明保佑逢考必过。不知为什么念完大学的郝柏突然想向孔子祈求姻缘。奶奶对郝柏说过每次祈求时得和神明自我介绍再祈求,虔诚的祈求神明会听见的,一切都会实现。郝柏默念:“孔子您好,我是郝柏。我已经毕业了,我也并没有期望得到什么工作,但我想遇见一个人。好的姻缘就让它延续,如果遇见了却不是天赐的那也没关系,你给我指示就是了。我不急,有缘自然就相见吧!感恩您,保佑我。”

 

结语

    如果你问一年可以改变什么。有些人什么都没变,生活一成不变;有些人整个人都变了,生活天翻地覆的改变。但是,没有什么是毫无准备就得到的。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同样的人生没有不努力就成功的。


文章如有雷同,纯属虚构。

图片取自网络。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