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基”这件事

自从面基后,我的想法有点改变了。

其实我是母胎单身,单身了很漫长的时间。
在完全没有感情基础的情况下,越发期待爱情的来临。
因为相信命中注定,更相信命运会把对的人带到我面前。

以前的想法很单纯。
因为相信男女平等,所以认为遇到喜欢的就必须主动,不然很可能会错过,然后就会遗憾。
我还相信爱情就发生在那一瞬间。
我还相信外貌一点都不重要,只要有内涵,思想能达成一致,这样就能是灵魂伴侣。
网络上很多面基成功,通过社交软件成为情侣,越发让我羡慕,恨不得自己也能得到这样的爱情。

以前的我一定会说喜欢就要争取。
和网友面基没什么大不了,重要的是要踏出那一步,搞不好就成了呢?
男女平等,谁告白都一样!

可是现实依旧是现实。

我不想打破好多人的幻想,因为我曾经也是因为这些美好而勇敢过。
但是经历过以后,会特别担心和不建议“面基”这样的行动(不建议不代表不可以)。

通过我的经历,我会觉得很后怕。
如果当初我遇到的不是他,那我很有可能就被毁了。
不要说什么,哪有这么夸张。
事实是真的,不是每个女生都能挺住诱惑,也不是每个男生可以让快到嘴里的鱼游走。
现实里,欲望无处不在。

三观可以伪造。
因为喜欢而妥协,因为喜欢而隐藏自己的想法。
不知你有没有听过恋爱会使人变傻子?
事实是,很有可能。
我在完全清醒以后发现,其实我妥协了很多事情,但至少我还坚持了我的原则。
我以后一定会坚守我的原则,要记住不要在感情里把自己丢了。
在相处的过程中,我才发现我们的三观差距非常大。
因为发现三观严重不合,才得以让我决定结束这份感情。
我知道感情需要磨合,但如果一开始你就知道你向往的东西和他有所不同,那就最好适可而止了。

他和我说过80%的女生都会变。
我的结论是女生很容易妥协。
千万不要因为喜欢一个人而迷失自己。
感情虽然需要妥协,但你要在你舒适的范围内妥协,不要勉强妥协于不喜欢的东西。

因为我没谈过恋爱,所以觉得他说的都是对的。
一开始我会问,我们进展会不会太快了?
他说不会,感觉对了就可以了。

后来我才知道,我需要的是慢慢发展的感情,速成的感情不适合我。
每个人对待感情的方式不一样,需要的时间也不一样。
我需要很长的时间投入一份感情,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了解一个人。

经历过这件事以后,我觉得那种顺其自然,等别人向你告白,反正什么保守的想法都没有错。
因为我觉得那些想法不是不勇敢,而是一种选择。
我甚至还很欣赏这样的想法,因为感觉还保留着天真烂漫。

后来我也发现,这个社会有各色各样的人。
至少因为这次的面基,我认识了我圈子以外的人。
我至少还能相信这个世界还有好人。
虽然我只面基了一次,可感觉真的挺危险的。

我相信了顺其自然,凡事不能操之过急。
我还是愿意相信爱情会在对的时候降临。
我应该还是会勇敢的向喜欢的人告白。

我之所以会把自己经历和想法写出来,是因为我希望如果你真的想要面基网友还是什么,凡事必三思而后行,面基前一定要告诉好友或亲人(反正是可靠,然后不会取笑你的人。),至少让他们知道你去干什么。
我理解如果他们知道了一定会反对你这样的行为,那我就只能劝你一句话,你要为你所有的行为负责。

哎,忠言逆耳呀。

欢迎给我更多的分享和讨论。

Comments

Popular Posts